來說一下帶3Y小孩去東京的規劃細節

因為這次的行程引起很多同事朋友的羨慕

所以就來分享一下吧!

 

 

這是我第一次帶女兒出國

女兒也滿3歲了

雖然2歲以前帶出國不用機票錢

但實在考慮到2歲以前的小孩還太小

帶出去真的父母很累

所以我們真的等到3歲,也等到天氣稍微溫暖才出發

也就是五月中

 

 

 

話說因為很早就計畫要出國,所以這次我的行程準備時間也很充裕

只要週末有空,我就一直上網看很多部落客的分享

一點一滴的拼湊出我心目中的"完美"行程(加上我自己也去過東京自助很多次,所以這一次根本沒有買書、看書)

小提醒:因為是帶小孩出門,所以千萬不要把行程排太緊唷!

 

以下是五天行程的大體方向:

  1. 第一天:長榮Kitty班機-->池袋
  2. 第二天:Disney一整天
  3. 第三天:Kitty樂園半天-->新宿採買
  4. 第四天:原宿-->池袋
  5. 第五天:長榮Kitty班機回台

 

 接下來分享幾個大方向該注意的事項:

1) 規劃行程(適合親子去的推薦景點)

2) 訂飯店、機票

3) 事先訂票

4) 查看天氣

5) 研究採買物品

6) 善用Amazon預先購物

 

先來看一下女兒這次見到自己的偶像(巧虎),超開心的!

DSC01351.JPG

1) 規劃行程(適合親子去的推薦景點)

因為此次完全是為了帶女兒去迪士尼的

當然所有的行程都會以孩子為主

所以不論是飯店、飛機的安排、行程的安排都挑選方便、可愛的為主

 

我這次其實安排的景點只有:

  1. 池袋
  2. Disney(本館)
  3. Kitty樂園
  4. 新宿
  5. 原宿

當你知道你要去哪些景點後,你就可以選擇你要住哪一區的飯店了

當然除了上述景點之外,其實我當初還有很多景點口袋名單

不過考量時間&體力而言

這次先放棄

但還是列出來給大家參考

都是很值得去的地方

  • 小叮噹樂園(還有超可愛的小叮噹cafe值得一去):我個人是很想去,但是女兒想要去Kitty樂園(請記得要去這裡要事先在Lawson便利商店買票,現場可是不販售門票的唷,所以無法臨時決定說去就去)
  • 貓頭鷹Cafe:小孩可以親自接觸到貓頭鷹唷,是個很特別的經驗,不過我女兒一直說覺得恐怖,所以我沒有安排(要事先預約)
  • 小丸子cafe:這在台場,不必事先預約
  • 橫濱麵包超人博物館:麵包超人在日本很紅,但在台灣不紅,所以我女兒也沒有特別愛
  • 橫濱日清泡麵博物館:可以體驗DIY作自己的泡麵唷,非常有趣!(要事先預約)

DSC01208.JPG

2) 訂飯店、機票

來談一下班機的安排,其實很簡單,因為我沒有坐過Kitty飛機

加上這次是帶女兒出去,當然二話不說,直接訂下長榮(早去午回)

我是透過旅行社訂購,價格是

大人:13,000

小孩:10,000(9千多啦,將近10,000)

附註:帶小孩出國我沒有考慮廉價航空,主要還是希望一切以順利、平安為主,不要有什麼"班機delay的意外",還有想讓孩子體驗kitty的兒童餐

 

這個就是kitty的兒童餐(去程)

還有送糖果、還有寶吉果汁

DSC01142.JPG 

 

DSC01143.JPG

 

回程的班機,一樣有幫小孩預定兒童餐

我在請旅行社訂機票時,就有先註明我要一位兒童餐

其中有一個巧克力的冰淇淋,這是大人餐的啦...我老公拿來給小孩吃  

DSC01568.JPG

DSC01566.JPG

飯店的部份:

因為已經列出好想去哪些景點,就可以決定要選擇哪一區的飯店

我個人去東京多次的經驗,不是住「新宿」就是「池袋」,因為實在是逛街吃飯都很方便

 

雖然Disney離「新宿」或是「池袋」有點遠

但是Kitty樂園是要從「新宿」出發大約30多分的路程(坐"特急"),所以最後我還是選擇了離「新宿」不太遠的「池袋」

我沒有選擇住在台場或是夕留

也沒有住Disney的周邊飯店

 

其實在研究行程時

我一度有考慮要住「Disney的周邊友好飯店」

但考慮到五天之內,若要住兩家飯店,換飯店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

也會浪費掉半天的時間

加上我們只打算去Disney一天,不是兩天

所以有沒有住「Disney的周邊友好飯店」好像也不是那麼重要

不過,「Disney的周邊友好飯店」房間空間都比市區內的飯店大唷...這點是比較優的

 

其實不少朋友推薦我住「汐留」或是「銀座」

但我覺得真的跟我的行程不合

 因為我不會去「銀座」

「汐留」又是屬於商業區,所以晚上比較沒那麼熱鬧,吃的買的比較少

 

基於上述各種考量,我最後還是選擇住「池袋」

說到住池袋,我已經連續三年選擇同一家飯店了

「池袋大都會」就是我這三年來心中的首選

官網:http://www.metropolitan.jp/

 

而且更幸運的是,剛好又看到知名部落客林勢必推薦了「suica企鵝限定房」

http://www.metropolitan.jp/stayplan/30-suica-season-3/

所以更加深了我這次一定要帶女兒住這一間

 

說一下這間飯店為何是我的首選呢?

  1. 交通便利:位於熱鬧的池袋,也是JR山手線,去哪裡都方便(去迪士尼也方便唷,雖然大概要40幾分的車程,換車一次)
  2. 「池袋大都會」位於池袋車站的西口,離車站超近,大約3分鐘就到
  3. 「池袋大都會」附近超熱鬧,要吃要買通通有,附近熱鬧的地點包括:
    1. 東武百貨(西口)、旁邊還有Lumine百貨(這間完全是賣日系服裝的)
    2. 西武百貨(東口),你只要記住東口是西武百貨,西口是東武百貨,剛好顛倒,這樣就很好認方向唷
    3. 也有不少藥妝店
    4. 西武百貨內還有loft生活雜貨店
    5. sunshine city還有水族館、Disney store、沿路還會經過Kitty專賣店
    6. 池袋還有Big Carema電器行(有三間,一間是本館、一間是專賣相機、一間是outlet,賣一些比較過時的產品)
    7. 也有0101百貨,持中信卡消費打9折唷...可以買FANCL、samantha包包
  4. 飯店頗具規模、還有機場利木津巴士直達...衝著這點就超方便,不用大包小包去搭地鐵,可以盡情的買(在飯店一樓櫃檯就可以購買利木津巴士的車票唷)
  5. 房間空間不會太小
  6. 飯店的櫃檯都可用英文溝通,這次去我還發現多了中文的服務人員可以溝通(可見大陸觀光客的力量)

 

來看一下飯店的房間吧,我會刻意選擇「兩張單人床」的房型

因為這樣可以兩張合併

小孩可以睡中間,不會掉下去

而且小孩現在睡覺超會轉來轉去

如果選擇一張標準雙人床

我和老公一定會被擠死了

(出去玩睡得好不好很重要,所以我一定要選擇舒服的房間)

還有我一定要稱讚一下飯店,他們知道我們帶小孩,所以在我們入住前,就已經幫我們把兩張床合併在一起,省去老公跟我還要自己扛的辛苦!

 DSC01171.JPG

這次飯店我是跟旅行社定的

每晚的價錢是台幣4,900-7,000不等

7,000是週六的關係,又包含早餐,所以比較貴

如果是平日又不含早餐,大約是台幣4,900

 

下圖是浴室的樣子,不大也不小啦

在日本來說或許已經算大了

附贈的沐浴商品都算齊全

(但沒有提供小孩用的物品唷...這點有點小失望)

DSC01173.JPG 

 

DSC01174.JPG

另外我剛有提到的「suica企鵝限定房」(每天只有一間唷)

這是只能在官網上預定的

不能透過旅行社

而且大約一個多月前才開放

所以就是我五月中要去住

四月多才開放預定五月的

預定的網址在此:(日本人很講求信用的,不用先付錢、也不用先刷卡,只要你預定他們就會幫你保留,直到你去入住才要刷卡唷)

http://www.metropolitan.jp/stayplan/30-suica-season-3/

 

先來看一下企鵝房的樣子吧....可愛爆表

還我每天朝思暮想,迫不及待要預定

想說就訂一晚就好

讓女兒體驗看看

(果然在FB po出後受到好多父母的詢問聲)

DSC01509.JPG  

房內全部都是企鵝

還有贈送周邊商品

DSC01507.JPG

 

每一間還贈送兩個限量的企鵝蛋糕,很好吃唷

而且可愛到捨不得吃

DSC01522.JPG

 

這個「suica企鵝限定房」其實價位不貴

一晚是日幣24,000(含稅金、含房內享用的豐盛早餐)

看看看....這早餐很讚吧...(我手上還有一大盤優格&新鮮水果唷)

 (其實在前一晚,飯店有提醒我要記得打電話給room service,告知我想要什麼蛋?培根還是火腿?什麼果汁?茶還是咖啡?還有幾點要送達?)真的是超貼心的

DSC01550.JPG

整個早餐豐富到快沒地方擺放,桌子還差點進步來房間

最特別的是還有下面這個企鵝鬆餅

小孩看了很喜歡

還有附送各種果醬、蜂蜜、奶油...等

兩個大人都吃不玩,所以不必擔心小孩不夠吃

DSC01552.JPG

 

另外我有寫一篇企鵝房的詳細介紹

可以看此篇:http://chen0506.pixnet.net/blog/post/286869463

 

3) 事先訂票

再來說說「事先訂票」這件事

這次一共有兩個樂園要買票

1) Disney(大人5900日幣)

2) Kitty樂園(一張2200日幣,購自"大黑屋"才有這種價錢)

(附註:Disney 3歲小孩是不用票的!Kitty樂園要票唷,所以前者只要買2張票,後者要買3張票)

 

Disney的票可以在官網上先購買電子票

我建議在出發前三天,先查好天氣,在決定哪一天要去迪士尼,以避免下雨天多掃興

所以確定好日期後,我就在迪士尼的官網上訂購電子票 https://reserve.tokyodisneyresort.jp/en/top/ 

要先加入會員,用信用卡付款(不得退款,不得取消,不得更改日期,也必須先指定要去本館還是海洋館)

 

雖然有點麻煩,但好處有幾個:

1)這是保證入園的票,不會因為當天人數過多而無法進場

2)很多人選擇在東京的disney store買票,其實常常也是要排隊排很久,浪費時間(池袋的sunshine city裡面地下室有disney store就可以買票唷,但就是要排隊)

3)訂完票後,記得一定要列印出來帶在身上唷...不然你就等於白費了(這個電子票,也是可以兌換「快速通行證」的唷)

附註:有一個網站很棒,有詳細預測迪士尼每一天的入園人數,而且很準

http://www15.plala.or.jp/gcap/disney/

我就是在出發前,先選好最少人的日期,再確認天氣狀況後,才訂票的!

 

DSC01258.JPG

 

若想看迪士尼當天的詳細記錄,請看這邊 http://chen0506.pixnet.net/blog/post/286854988 

 

至於 Kitty樂園

我看了不少部落客的分享

才知道去現場買門票很貴(我記得大約3700-4000多日幣)

網友推薦去「大黑屋」購買,一張只要2200日幣唷!(差很多)

 

「大黑屋」在日本很多分店

是一種專門在賣二手精品店,或是賣各種票券的地方

不是每一間分店都有賣票券,所以你要找有賣票券的地方

池袋車站東口出來,往sunshine city的方向走,走一點點就會看到左手邊有一家

橘色的招牌

下面就是門票的長相(2大1小就要買三張,大人小孩都一樣價錢)

DSC01204.JPG

 

這是Kitty樂園的大門口

其實他叫做Sanrio Puroland

DSC01358.JPG

這篇是我針對kitty樂園的介紹

http://chen0506.pixnet.net/blog/post/287024638

 

4) 查看天氣

記得出發前要多查看天氣,才知道安排哪一天去disney

這樣玩起來才盡興

而且日本天氣預測超級精準

 

5) 研究採買物品

既然久久才去日本一次

當然希望收獲滿滿

也想順便買一些正流行的夯貨

比方說現在很流行從日本扛「水波爐」回來

或是「免治馬桶」、「吹風機」、「Dyson手持吸塵器」、「象印電子鍋」...等

如果還想知道現在流行什麼

看「代購」都買些什麼保證沒錯

 

我發現一個「代購」平台很不錯

叫做go1 buy1

https://www.go1buy1.com/?ref=headerLogo

上面有各國的代購

我看了日本的代購才知道現在有這麼多夯貨呀

有用的也有吃的

趕快記錄下來,順便google一下哪裡買

也造就我這次的行李總重62.5公斤...(還好我們2大1小,總共行李可以60公斤的額度)

62.5公斤並沒有被罰錢唷...

62.5公斤也還不包括嬰兒推車的重量

 

6) 善用Amazon預先購物

因為這次行程以小孩為主,不是以購物為主

所以怕有些想買的東西無法有時間一一去買到

所以就要好好利用Amazon啦

Amazon上面什麼東西都有,小至牙刷、大至家電通通有

所以只要你在出發前一週左右先買好,請他送到飯店(要告知飯店名稱、入住日期、訂房人的姓名、聯絡電話)

等我一到飯店check in的時候

櫃檯人員就通知我有包裹來啦

看,下面兩箱就是

超開心的

這種一到日本,就收到禮物的感覺真好!

DSC01172.JPG

Amazon購物的方法其實網路上很多部落客都有分享

我是拜託我一位專跑日本線的記者朋友幫忙

他本身就是Amazon的會員

所以免運費、也超熟悉一切的流程

 

箱子打開....將將將....

這是女兒最愛的Elsa

冰雪奇緣滑板車

這一台其實不貴,台幣1300左右

是Ides這個牌子的

這個牌子的三輪車,我在小孩不到一歲時也買了一台

他們家的產品很安全、又精緻,所以我才會在買第二台啦

DSC01175.JPG

 

已經迫不及待要玩

老公馬上組裝

到了要返回台灣的前一天在拆開收納到箱子裡...很方便

DSC01180.JPG

   

arrow
arrow

    EC+帶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