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Jan.

  1. 買了新的手推車: 

    Maclaren Quest ($8500 購自兒琪兒文德店)
    真的蠻好推的....實在受不了之前那一台combi的

  2. 但其實我最想要的是下面這一台丹寧限量款,只可惜現在台灣買不到了,我去日本的時候有看到別的媽媽推,真的好想要唷...

     

 

 

接下來我就來說一下選擇手推車的一些心得與重點:

我覺得有幾項是我最在意的關鍵

  1. 椅背高度調整的方便性
  2. 輪子好不好推(穩定度)
  3. 要好掛東西,或是下面置物籃要好放東西
  4. 高度(有些推車很低,我看到父母還要彎著推,多累呀)

 

 

先來說說我之前的combi這一台Combi Spazio 超寬敞型歐風雙向手推車-紫羅蘭

因為是日系品牌

常常標榜「輕」或是「單手收納」

結果車子因為輕

所以用的骨架不夠堅硬

然後推起來就不夠穩

遇到凹凸不平的路就很難推

再來就是椅背的高度調整很難用

是用一個抽繩來抽,常常要費很大力

Maclaren Quest的是有分段式的

操作相當方便

當孩子突然睡著時,你可以迅速地幫他把椅背放低,完全不會吵到她

 

再來說一下買推車時,我建議不要選擇體積大或是輪子超級大的(很多國外進口的頂級款都是體積很大的)

輪子超級大當然會比較穩,感覺很好推

但如果以台灣的環境來說

你去百貨公司或人多的地方

其實常常會進不去電梯

因為人潮擁擠,你就只能一直等電梯,只要電梯裡面人一多你就很難進去(我曾經看到一個媽媽推著一台近五萬的推車在電梯前一直進不去)

還有輪子超級大也很難坐手扶梯

 

Maclaren Quest其實坐手扶梯也方便,size剛剛好

也不太怕危險

每次懶得等捷運的電梯時

我都是直接坐手扶梯的

 

至於新手爸媽會在意的「雙向」部分

我是覺得只有六個月以下比較需要

因為爸媽會想看到小孩比較安心

但事實上,只要是設計「雙向」的推車

其實當你切換到自己看得到小孩的這一面時

車子並不好推

因為他不是四個輪子都是360度的

只有兩個輪子

所以總之就是一個難推啦

所以我覺得還不如買單向但有一個透明的地方可以瞄到小孩就好

 

 

最後講一下置物籃

我實在不懂為何combi可以把置物籃設計的這麼難用!!

很小一個,又很難塞進去

你要記住當小孩坐上推車後,會有重量往下掉

所以置物籃的入口就變小

東西很難放

所以最好選擇置物籃不要在小孩屁股的正下方

最後是可以做出來往後一點

這樣媽媽手才好放

 

 

以下這台就是我覺得超難用的推車...還好我在拍賣上賣掉了!

 

康貝 Combi Spazio 超寬敞型歐風雙向手推車-紫羅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帶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