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法10天真的很浪漫!Day1 搭長榮抵達英國 - 加利利旅行社

 

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的歐洲旅行

以往我是日本控

每次只想去日本旅遊

從小到大已經去過日本10幾次

這次因為剛好有一個長假(2個月)

工作十五年來第一次放長假實在很難得(不小心透露年紀)

加上身邊朋友剛去歐洲玩了80天

隔壁同事又即將要去歐洲度蜜月

激起了我也想去歐洲的心情

就這樣我開始積極尋找行程

既然是第一次去

我想去一直很嚮往的日不落帝國 - 英國

只去一個國家又覺得有點可惜

下次再去歐洲不知幾年後

所以看到有旅行社推出「英法10天」時我超開心

心想:就是這個了!

有沒有荷蘭、比利時都不重要了

只要有英國&法國就很浪漫了!

 

經過多日的行程比較與朋友的口碑推薦(這幾天真的是每天腦子裡都是各家行程,一直在猶豫要哪一個)

最後我決定了「加利利」這家旅行社

這是加利利的英法行程,有興趣的人可以看一下

 

其實這個行程不便宜

我是9月出發的,售價是113,900(含小費)

但因為我個人對吃住品質有一定的要求

如果太爛我真的寧可待在台灣

不想去活受罪

所以最後就忍痛刷卡啦!

(還好最後這個旅行社沒有讓我失望,這10天我玩得很開心,請看我接下來幾篇慢慢分享吧)

  

接著來說一下出發前幾天的準備

出發前兩週旅行社開了說明會

推薦可以去聽一下

會清楚教導你大概要換多少的外幣

還有我偏偏出發前兩週身體不舒服(咽喉炎)

所以心理很著急

趕快去看中醫

不然長途飛機的疲勞可能會更嚴重

難得花那麼多錢出去玩,一定要健康呀!才能玩得開心

我出發前兩天還在咳嗽(老公甚至叫我趕快去拿西藥備用,以免後果.....)

但出國這10天我卻完全沒有咳嗽、身體也都還不錯、心情很好(真的是感謝主)

 

外幣的部份

因為要去英國&法國

所以就要兌換英鎊&歐元,有點麻煩

有英鎊的銀行不多

所以最後跑去台灣銀行兌換

英鎊:我個人準備400英鎊

歐元:我個人準備800歐元

這樣等於總共台幣50,000

如果要買精品名牌包,就再刷卡囉!

 

ps.台灣銀行 

英鎊最小面額是20

歐元最小面額也是20

所以第一天飛到了英國機場時

導遊會讓我們在機場的便利商店買買飲料小東西

讓你把錢找開

這樣晚上才可以給飯店房間小費唷

 

從台灣銀行拿到這些錢時很開心

有一種真實要出發的感覺....離我的歐洲夢想又更進一步了

DSC01653.JPG

 

接下來就是恐怖的長途飛行

要先飛到曼谷,等飛機載了更多客人後,再飛英國(中間耗時一小時....光安檢就差不多用完了,也沒有時間去逛商店了)

提醒:曼谷安檢非常嚴格

甚至連鞋子、手錶、手鍊、皮帶都要脫下

所以記得行動電源要放隨身行李

指甲刀則要放在大型行李箱唷

 

我們這次的班機是

長榮航空

去程BR067 TPE/LHR 0900/1915 台北/倫敦 (當日抵達) 飛行16小時00分(曼谷中停1小時)

回程BR088 CDG/TPE 1120/0630+1 巴黎/台北 (隔日抵達) 飛行時數13小時10分....(回程是Kitty班機唷...開心)

這裡有一個很重要的要說

就是抵達英國是晚上的時間,等於要直接進飯店休息

我覺得這樣非常好

因為長途飛機可能睡不好

若一抵達就要開始玩實在太累

所以這也是我當初考慮加利利這個行程的原因之一

 

接下來講一下飛機餐吧

這趟17小時的飛行

一共吃了三餐

都還算可以接受的口味

不致於吃不下去啦

(提醒:真的怕飛機餐難吃,可以學我帶一些零食、水果、泡麵....)

我這次行李箱帶了好多泡麵、零食

因為實在害怕旅行社安排的餐點不好吃

或是常聽說英國的餐點不好吃

所幸這次餐點都很不錯、也都吃得很飽

我竟然最後泡麵、零食都沒吃

但最後因為行李箱裝不下了,只好通通送給法國的飯店人員啦!

DSC01638.JPG

 

這是雞肉

DSC01639.JPG

最後這一餐還是炒飯

DSC01641.JPG

 如果在飛機上睡不著,我的秘方就是:每餐都跟空姐要白酒來喝,我吃完飯喝了酒,就去刷牙,然後就很好睡啦....

 

經過17小時,我終於踏上英國機場的土地上

有一種感動

畢竟是第一次來歐洲

第一次來到英國

這就是英國的機場

DSC01642.JPG

 

DSC01643.JPG

 

導遊讓我們在機場自由時間去買點東西把零錢找開,以便支付飯店房間的床頭小費(一天一塊英鎊)

順便說一下

我們這次的導遊是魏永曄

是一個很年輕卻經驗豐富的男生

很專業、很貼心

我會在接下來的幾篇陸續提到他的

DSC01644.JPG

 

機場賣的東西好多樣唷

DSC01645.JPG

 

接下來離開機場後,就有巴士來接我們到飯店

這個飯店靠近機場

所以一下就到了

也因此附近沒有什麼商店可以逛

只有一個麥當勞

飯店名稱:Radisson BLU Edwadian Heathrow 

Radisson Blu Edwardian Heathrow Air

Add: 140 Bath Rd, Hayes, Middlesex UB3 5AW, United Kingdom

DSC01648.JPG

我們下飛機也沒有肚子餓

所以就沒去麥當勞了

直接進飯店休息

 

房間不會太小

我出發前特地指定要兩床

因為分開睡才好睡呀

所以這九天我們都是兩床的形式

DSC01649.JPG

 

房間設備還算新

插座也很多個

這點對現代人來說很重要

像我就有一堆要充電(兩隻手機、行動電源、照相機)

 

提醒:記得買國際轉換插頭時

不要買一個大大的綜合型的

最好買便宜的,一個國家一個插頭的

DSC01650.JPG

 

浴室也還可以

但是連蓬頭是拿不下來的

這點我比較不喜歡

這也是東方人與西方人比較不一樣的地方

還有,歐洲的浴室地板都沒有排水口

所以要很小心不要把水弄溼地面

DSC01651.JPG

DSC01652.JPG

最後補充一下天氣

九月份的英國大約十幾度

不會冷到受不了

只要穿著羽毛衣,我覺得挺舒服的(只有下雨時才真的感到很冷!)

只是冬天出國行李比較重,這點我比較討厭

 

對了,雖然是飛歐洲線

長榮行李的限重竟然也只有23公斤/一人

跟去日本是一樣的...

這哪夠呀??

所以出發前的說明會有特別提醒大家

最好出發前的行李要控制在15公斤以內

不然怎麼買戰利品呢!!

 

結果最後,我們真的破表了

後面再分享我們的解決辦法吧!

 

 

*最後附上我們這一趟旅遊的餐點表

整體來說吃得安排不錯

很豐盛

也充滿各種風味

不會有吃膩的感覺

每餐也有不同的驚喜

感受得到旅行社安排的用心

 

日期 當日行程 午餐 晚餐
DAY 1 20-Sep-15 台北/曼谷/倫敦 機上  機上 
DAY 2 21-Sep-15 倫敦-溫莎-牛津 英式炸魚薯條  中式七菜一湯 
DAY 3 22-Sep-15 比斯特購物村-劍橋-倫敦 敬請自理(購物)  英式烤牛排 
DAY 4 23-Sep-15 倫敦 中國城港式點心  義式創意料理 
DAY 5 24-Sep-15 倫敦+歐洲之星+巴黎 敬請自理  亞爾薩斯風味餐 
DAY 6 25-Sep-15 巴黎凡爾賽宮+市區觀光 百年餐廳法式料理  中式七菜一湯 
DAY 7 26-Sep-15 巴黎全日自由活動 敬請自理(購物)  法式海鮮盤大餐 
DAY 8 27-Sep-15 巴黎羅浮宮+塞納河遊船 比利時淡菜鍋  和平咖啡館晚宴 
DAY 9 28-Sep-15 巴黎/台北 機上  機上 
DAY 10 29-Sep-15 台北

 

最後補充一下出門前&搭長途飛機,要留意及攜帶的東西:

  1. 枕頭,彎彎的那種
  2. 可以切一些水果帶上去吃
  3. 零食、酸梅、泡麵
  4. 溫水瓶,在飛機上可以隨時請空姐幫你裝滿水
  5. 外套(其實飛機上的空調蠻冷的)
  6. 拖鞋(也可以請空姐提供紙拖鞋,因為長途飛機腳會水腫)
  7. 乳液、護手霜(飛機上很乾)
  8. 牙刷、牙膏(畢竟要飛10幾個小時,吃完餐刷刷牙就可以安心睡覺啦)
  9. 行動電源、充電線、wifi機、轉換插頭
  10. 護照、機票
  11. 外幣

 

關於wifi機

我這次有租用wifi機,雖然飯店都會有free wifi

但因為我要跟在台灣的女兒視訊

考量到時差問題,只好租了一台

我是租173 wifi這一家的

我姐用過,推薦我的

我覺得不便宜押...(NT $458/天)

10天下來就很驚人

還好加利利旅行社有簽約,可以打七折(要跟加利利索取折扣密碼)

加上其實扣掉搭飛機時間,只要租9天就好

所以total大約2800左右

 

使用心得:

我是租用歐洲無限11國機(可以跨國家的)

收訊是不錯

但是相當耗電(超誇張的,不知道是不是機器本身就老舊了)

所以提醒大家一定要帶行動電源

另外我們也有團員租用別家的wifi機,聽說收訊不好,也有的是說到了當天根本無法用,十天下來都沒法用XD

=========================================

延伸閱讀:

  1. Day1 搭長榮抵達英國
  2. Day2-1 溫莎古堡
  3. Day2-2 牛津大學
  4. Day3 比斯特Bicester Outlet、劍橋大學
  5. Day4 白金漢宮、倫敦眼(摩天輪)、倫敦塔、倫敦塔橋、西敏寺、大笨鐘、柯芬園、中國城
  6. Day5 Yahoo UK辦公室、大英博物館、歐洲之星、抵達法國
  7. Day6 凡爾賽宮、凱旋門、巴黎鐵塔、聖母院、鎖橋
  8. Day7 巴黎自由活動、法式海鮮盤大餐
  9. Day8 羅浮宮、塞納河遊船
  10. Day9 法國機場退稅、Kitty飛機返台(法國退稅教學說明)

 

arrow
arrow

    EC+帶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