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為體驗文]

 

上次不過隨手把幫女兒挑選幼稚園的過程寫下來,竟意外的引起很多媽媽關注與詢問!讓我覺得能把自己的經驗寫下來分享給別人是一個很好的交流(畢竟我也因為陪伴女兒經歷過3間幼稚園後,真的有很多心得想分享給大家)

這次,我想分享的是女兒學英文這件事

IMG_7614.JPG

現代的父母都很注重孩子的美語學習,當然我也不例外(我相信很多父母是因為自己的英文能力不夠好,深感工作難有好的發展,因此總希望孩子能從小就把英文學好,畢竟也不是每個家庭都有能力把小孩送出國的)
2年前我在幫女兒挑選幼稚園時,剛好家裡附近有一家何X仁幼稚園是全美語的,環境不錯、班主任也很親切,我們就報名了!
可惜偏偏女兒不適應,哭鬧了一個半月,每天又害怕又抗拒,最後我們只好辦理休學XD

為了持續讓女兒學習英文

我們讓女兒白天去一般的私立幼稚園

每週一三五的4點下課後,則去何X仁幼稚園上幼兒美語(每次1.5小時)

但每次下課我問女兒(語安)學了什麼,她總是說不知道XD

我實在是不瞭解到底女兒的上課狀況與學習效果(補習班也不會主動跟家長溝通,加上我又工作忙碌,無法親自去接小孩下課,因此很少有機會跟老師當面溝通小孩的學習狀況)

這樣的情況讓一直繳學費的爸媽感到很無奈,每次拿到繳費單也很猶豫到底要不要繼續繳下去,但學英文這件事根本也無法速成,一定是條Long Journey (不斷掏錢的Long Journey)

但最近,剛好何X仁的幼兒美語告一段落

我聽說有一家Alcoha線上英語工作室
除了提供大人的學習課程之外,也有幼兒的課程
二話不說,馬上預約來讓女兒體驗看看

這家線上英語教學課程是透過Skype的方式
與在國外的老師線上學習
首先,只要先透過Skype加入對方的客服帳號,就可以線上預約上課時間
上課前會收到email提醒
時間一到,打開Skype就可以開始上課了

alcoha.jpg

我們被安排的老師是一位菲律賓籍的老師(當然人也是在菲律賓)
這個老師的名字叫Priness May
看起來很年輕(而且自己本身有3個小孩....所以應該很懂得如何跟小孩相處)

IMG_7604.JPG

整個教學過程我感到老師非常親切&充滿活力
本來上課前,我還一直很擔心女兒會不會聽不懂、甚至擔心面對電腦上課很無聊
但後來發現是我多心了
我發現這個老師蠻會抓住小孩的目光
而且很快地透過skype傳輸給我的一些圖片畫面來吸引小孩
簡單的問候後,就開始導引女兒專心上課

課本.jpg

 

首先,先簡單的教導一些圖片上的單字發音
接著一起學習英文字母&唱ABC song

從畫面上可以看到老師的畫面,感覺就像是跟真人上課一樣

我跟女兒說老師人在菲律賓,女兒甚至說:「那我們可以去菲律賓找老師嗎?」(笑)

IMG_7593.JPG

在確定我女兒已經會26個字母後

接著老師引導她拿起筆&紙

然後聽著老師的指令寫下英文單字

第一次先請我女兒寫下自己的名字Anna以及老師的名字Princess

老師念一個字母,我女兒就寫下一個字母

IMG_7605.JPG

寫完後,老師會要求我女兒拿起紙來轉向螢幕給老師看寫的對不對?

每完成一個任務,老師都會給予很棒的肯定

讓小孩感受到有信心

IMG_7610.JPG

好笑的是,後來課程結束後

我跟老師簡單對話聊一聊剛剛整個的學習過程

女兒竟然在英文筆記紙上塗鴉起來

把自己最愛的人魚公主畫出來,還秀給老師看

IMG_7618.JPG

整個體驗課程約30分鐘

進行的比我想像中的順利

我也趁機瞭解到孩子的學習狀況與發音

甚至連家裡的阿公阿嬤都可以清楚聽到孩子與老師的對話過程

以往讓孩子去補習班

我因為工作忙碌無法每次親自去接小孩下課,因此很少有機會跟老師當面溝通小孩的學習狀況

加上家長也不能進去補習班裡面旁聽

所以根本不知道小孩到底學了什麼

 

這次的經驗讓我覺得原來線上學英文這麼簡單

我本來還想要找一對一的家教老師(聽說一小時500元)

但好老師不好找,而且可能要花很多時間不斷嘗試

加上我又怕家教老師來我們家後,小孩就會開始要老師跟她玩(因為我們只生一個小孩,所以她總是要找人陪她玩)

但接觸了這個線上課程後

讓我覺得還不錯

決定來嘗試一陣子看看

下次再跟大家分享更多心得!

 

 

如果想瞭解上課的實際狀況與菲律賓老師的發音,請看以下影片:

如果你喜歡我的影片,拜託請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

 

 

後記:下課後,我問女兒喜歡嗎?女兒說喜歡!(我猜是因為第一次用電腦這樣學英文感到新鮮吧...希望女兒能繼續保持對英文的興趣)

 

 

 

arrow
arrow

    EC+帶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