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是旅遊旺季,尤其小孩上了小學後,平時請假不容易

很多家長都好幾個月前就在規劃小孩的暑假活動與旅遊

當然我也不例外

為了避免每次都去日本

也想讓孩子知道其實世界還很大(不是只有日本XD)

這次老公終於答應去我朝思暮想的歐洲!!!

IMG_5812.JPG

這是第一次我跟老公去歐洲,也是第一次帶孩子挑戰長途飛行

因此我從好幾個月前就開始survey,希望能挑選到一個滿意的行程

畢竟出去一趟那麼多天、要花那麼多錢

若選到不好的旅行社,花錢受罪還不如在家吹冷氣

這次11天的義大利之旅,我順利、平安、開心的回來了!

一切都如我所期望的進行

因此激起我,打算要把這次挑選旅行團的心得分享給大家

以下是幾點我在挑選歐洲團(以義大利為例)會評估的幾個重點:

  1. 景點
    1. 義大利很大,有專攻北義的旅行團,也有專攻南義的,所以一開始你就要先想好,你有幾天假期?你打算去幾天?
    2. 以我而言,因為只能去10-11天左右,所以就要衡量如果想要南北義同時造訪,就必須要考慮一下每一個景點間「車程/拉車」的問題
    3. 除了義大利必造訪的四大景點(米蘭.威尼斯.佛羅倫斯.羅馬)之外,還有什麼景點是你不想錯過的?請記得先想一下,才不會看了一大堆團,也頭昏眼花。例如阿瑪菲海岸」「卡不里島/藍洞」「龐貝」
  2. 餐食:你是否在意一定要有米其林美食?或是你很介意有很多餐都是「中式六菜一湯」?
  3. 班機
    1. 你希望是直飛?還是中途轉機
    2. 且因為歐洲是長途飛行,飛機上一定睡不好,很疲累,所以我一直很希望可以飛到當地時,是晚上時間,這樣可以先回飯店好好休息。但經過我比較了大概20團後,發現所有到義大利的班機,都是上午或下午抵達。
  4. 航空公司:你是否介意要搭哪一家航空公司?當然這個就跟在哪裡轉機有關?例如國泰就是在「HK」轉機,阿聯酋就是在「杜拜」轉機,之前看別人分享,總聽到阿聯酋座位大、螢幕大、還可以免費上網,加上想去杜拜機場看看,所以這次我就順便物色看看有沒有剛好可搭阿聯酋的團。
  5. 拉車距離:因為要一次走完南北義大利路途遠,所以最怕從頭到尾都在拉車,「上車睡覺、下車尿尿」這種團我實在很害怕,所以不同價位的義大利團,就會有「純拉車」「一段國內班機」「一段法拉利高速火車」或是「兩段高速火車」的差別,想要少拉點車,就在挑選團的時候多注意一下。
  6. 旅行團等級:一分錢一分貨,但也不是最貴的團就適合自己,我研究過幾家專門經營歐洲團的旅行社,例如「誠翔」「理想」「長安」「上順」「加利利」「華友」「巨匠」「行健」這幾家,一個比一個高檔,當然天數也較長,大概都要13-14天,費用最高到17、18萬的都有,所以就看各位的需求。
  7. 飯店等級:這個通常是我比較後面才會在意的評估條件,畢竟飯店的好壞就是跟旅行團的費用有關
  8. 自由時間/血拼時間:你是否介意在歐洲當地時有沒有自由時間?例如讓你到處走走探險,或是採購一些精品/紀念品?另外還有很多女生關心的,就是有沒有安排「outlet」行程?

以上幾個就是挑選歐洲團我建議的「重點」

在此也分享一下我選的團是這一個:阿聯酋》經典原味義大利11日~夜宿威尼斯本島.五鄉地.阿瑪菲海岸.法拉利高鐵.烏菲茲美術館.西斯汀.七大風味餐(夏季版)

 

以下就是我們這次的主要造訪景點,從北邊威尼斯,一路往南玩,最後再回到羅馬機場離開(最遠的一段路程就是搭高速火車,省去拉車之苦)

我比較過好幾十家的團,「鳳凰」「澄果」「巨匠」「金龍」「雄獅」通通都看

我不會說我選的這個團最好,因為每個人需求不同

我會選這個團,主要是看中以下幾點:

  1. 威尼斯住一晚:這麼浪漫的地方,若能住上一晚,在晚上&清晨可以感受到沒有熱鬧遊客的威尼斯,是很棒的體驗!大部分的團沒有在威尼斯住一晚唷!IMG_5071.JPG

     

  2. 一段法拉利高鐵:這一段從佛羅倫斯拿坡里,相當於7.5小時的車程,但如果搭法拉利高鐵,是以每小時近300公里時速,只要3小時就可以抵達,不但輕鬆舒適、也可以體驗不同的交通工具。或許有人會選擇一段國內班機的團,但我個人覺得「國內班機」也要經過安檢,加上團體行程都要比較早到機場報到,這樣我覺得太浪費時間。

    IMG_6097.JPG

    IMG_6327.JPG
  3. 自由時間/血拼時間:我相信很多女生去歐洲旅遊時就是一心想著要買個名牌包犒賞自己(我就是這種膚淺的人),這一團除了有安排米蘭的「Serravalle Designer Outlet」之外,在各大觀光景點(精品)區也會給我們自由時間,甚至還帶我們去羅馬的三越百貨,讓你採買紀念品(當然這一點一定是旅行社&三越有特別合作,不過如果你對三越沒興趣,你就自己去附近走走也是很棒的體驗)

    IMG_5280.JPG

    米蘭的「Serravalle Designer Outlet」很好逛,可惜導遊給的時間不夠多
    IMG_5576.JPG
  4. 阿聯酋航空:這是我第一次搭乘阿聯酋航空,真的是蠻不錯的體驗!座位大、螢幕大、還可以免費上網,加上可以順道去杜拜機場看看,也算是一個特別的經驗。

    阿聯酋航空的空服員很親切,主動將頭飾拿下來幫女兒帶上,瞬間一秒變阿聯酋空姐

    IMG_4938.JPG

    IMG_4939.JPG
  5. 餐食:這次的餐食全部只有2次「中式六菜一湯」,其他都是各地風味餐,讓你可體驗不同的飲食。另外還有兩餐算是比較高級的體驗,其一就是在佛羅倫斯的高級丁骨牛排,聽說該餐廳不但有悠久歷史,還有很多名人造訪過,果然名不虛傳,是整趟旅遊我最滿意的一餐。另外一個則是最後一晚的「義大利紅龍蝦評鑑 推薦料理」,也很特別。

    佛羅倫斯的高級丁骨牛排

    IMG_6081.JPG

    IMG_6065.JPG

    義大利紅龍蝦評鑑 推薦料理
    IMG_6831.JPG

    IMG_6833.JPG
     
  6. 包含「五漁村」「阿瑪菲海岸」「卡不里島/藍洞」「龐貝」這四個著名景點:很多團未必會造訪「五漁村」「阿瑪菲海岸」「龐貝」這三個點,但你若跟我一樣,覺得此生應該很難再有機會去義大利,那就別忘了挑選行程時留意一下有無這三個點。

    這就是
    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五漁村」
    IMG_5760.JPG

    IMG_5742.JPG

    這就是被國家地理雜誌選為"一生必遊的50個景點"之一的阿瑪菲海岸
    IMG_6333.JPG

    度假天堂「卡不里島」(島上也有一條精品街ㄛ)

    IMG_6203.JPG

 

最後如我上述一直強調,每個人的需求不同,要找到一個好的旅行團,整趟旅遊才會開心,但每次在比較/挑選時總是要花好多時間,很費神,所以我把幾個重點分享出來,希望可以幫助大家更快速的選擇

也祝各位找到心中理想滿意的團!

(補充一下:有時挑選到滿意的團,也未必會成行唷,因為可能人數不足,所以真的也是要靠一點運氣的

IMG_2955.JPG

arrow
arrow

    EC+帶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