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初期:1-3個月



  • 身體症狀:噁心、想吐、便秘、漲氣、沒食慾
  • 尤其吃了孕婦維他命後,因為含有鐵劑,所以便秘會嚴重
  • 這個時期不必特別補充,因為吃了小孩也不會長大

 

 

 

懷孕中期:4-6個月



  • 食慾變好,但要小心不要吃太多,都胖到媽媽身上
  • 建議多吃青菜&肉,少吃澱粉
  • 此時期身體狀況不會再有不舒服,非常輕鬆
  • 第五個月開始,會有胎動
  • 第四個月開始,我就會腳抽筋,醫生說要補充鈣片,但我覺得吃了也沒啥效果(後來我聽人家建議吃核桃黑芝麻粉,可以補充鈣&鐵)

 

 

 

懷孕初期:7-10個月



  • 胎動變頻繁
  • 這個時間小孩正在發育,建議要多吃牛肉
  • 肚子變大,會壓迫到胸部
  • 第九個月開始肚子快速變大,開始行動緩慢
  • 醫生會叮嚀不要吃太多,免得小孩太大想自然生不好生

 

 

 

 

 

附註:



  1. 很多人懷孕期間都會腰酸,尤其是越到後期,但我只有在剛懷孕時腰很酸,而且初期還不知道懷孕時,有類似月經痛的感覺,當時還以為是月經要來了!
  2. 也正因為我後來都沒有腰痛的問題,所以我並沒有使用拖腹帶。有人說用拖腹帶腰比較不會酸,但我的醫生說並不會改善的。
  3. 懷孕期間,聽說身體會比較柔軟,所以我就算都沒有運動,也沒有感到腰酸背痛,倒同事們很推薦懷孕時可以去上瑜珈課,說會比較放鬆。
  4. 牙齒問題,其實懷孕期間如果有牙痛問題,還是可以看醫生唷,不用擔心,記得跟牙醫說你現在是孕婦即可!還有要勤清潔牙齒,聽說孕婦容易牙齦腫,不過我是都沒有這個問題。(只有在過年時吃東西不小心把牙咬斷,只好去做一個全新的牙套。)

 

 

 

懷孕期間使用的產品:



  • ELANCYL伊蘭纖姿 潤膚除紋霜


  • 孕婦維他命:新寶納多盼納補  都可以!



  • 鈣片:婦產科醫生推薦的「好力鈣」(購自台大醫院,$699)


    Yahoo!購物中心比較便宜$630


  • 【馬玉山】核桃黑芝麻糊


  • 滴雞精  田原香 ([60cc裝20包入/盒] $ 2,850
    這口味很清淡,不油膩,很小一包,超級貴。


  • 孕婦的褲子,我都買「媽媽餵」這個牌子的貼身褲,可以調整鬆緊,從懷孕初期穿到末期,很舒服!一件褲子大約800-900元。憑媽媽手冊第一次購買可以打85折。
    http://buy.yahoo.com.tw/?sub=282




    • 上衣我都沒有採買孕婦裝,因為不喜歡,加上我肚子不大,就買一般自己喜歡的長版衣服,可以蓋住肚子。


  • 另外還有朋友推薦我吃珍珠粉、初乳奶粉、燕窩....等,我都沒有吃!不過我有每天一杯豆漿(中醫師比較不推薦我喝鮮奶,豆漿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帶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