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從大班到小一這段時間

我幫女兒報名了各式各樣將近30場的「小小店長」活動(詳情請參考這篇

在經歷過小小店長、小小飛行員、小小經理、小小廚師....各種職業後

我一直想讓女兒參加跟公益有關的活動

主要是女兒漸漸大了

希望讓她培養同理心、珍惜身邊擁有的一切

找了很久終於發現小七的「好鄰居同樂會」為了響應4月世界閱讀日,鼓勵家長帶小朋友來兒童閱覽門市看書,還可以捐出家中的一本書來幫助偏鄉地區並鼓勵弱勢親子共讀

二話不說,立馬報名!

IMG_2930.JPG

說真的,要不是因為這個活動

我還不知道原來小七兒童閱覽門市(目前全省已經有200間囉)

提供兒童閱覽室給家長&小朋友看書

IMG_2947.JPG

開放的時間是上午10點到晚上9點

IMG_2932.JPG

這邊的書還是跟「台北市立圖書館」合作

每三個月就會更換一批新的書籍

讓大家可以隨時閱讀到不同的書,超讚的耶!

IMG_2986.JPG

說真的,我很懷念我小時候

到處都有書店

金石堂、新學友...書店,都是陪伴我長大的

就算是買不起,也可以在書店看很久

大家都知道親子陪讀很重要

但是現在書店都倒光光

取而代之的都是3C產品

甚至讓還在手推車裡的小孩就一直拿著手機看卡通

餐廳裡也處處可見看著ipad才肯吃飯的小孩

我們這一代的父母真的把「閱讀」這件寶貴的事給疏忽了

想想我們與「書」的距離已經變得多遙遠了!!!

IMG_2991.JPG

來到這裡後,女兒發現有好多書都沒看過就自己翻了起來

也讓我覺得應該常帶她來這邊靜下來看書(不要一直吵著要玩手機)

IMG_2994.JPG

這邊也有閱讀公約,提醒家長要注意的事項

IMG_2949.JPG

一旁還有open將小椅子可以自行取用

IMG_2987.JPG

今天的體驗活動除了先聽大姐姐說故事之外,還可以親手作一本屬於自己的故事書

IMG_2936.JPG

先按照指示,把這張紙折疊成一本書

IMG_2959.JPG

接著請小朋友自己寫上日期、名字

自己就是今天小七的值日生唷

IMG_2937.JPG

然後開始自己創作畫畫

每一個人都好認真啊

IMG_2961.JPG

故事書DIY完成!

IMG_2975.JPG

而為了響應4月世界閱讀日,幫助偏鄉地區的學齡前&弱勢小孩也可以有更多的書籍可以看

這次最有意義的活動就是請每個小朋友要從家裡帶一本二手書(繪本)捐出來

女兒其實不懂什麼是偏遠地區,所以當我請女兒挑選一本書的時候

我就順便教育她,讓孩子知道有很多小朋友是缺乏資源的,需要大家的幫忙!

也鼓勵孩子要捐出好書,不是破破爛爛的書

這次女兒挑選的是她很喜歡的「小黃點」

這本是很暢銷的童書

相當適合親子一起閱讀互動

IMG_2953.JPG

自己寫上姓名後,貼上去

IMG_2954.JPG

每個小朋友自己親手放進紙箱中

IMG_2956.JPG

一口氣就收集到好多書

IMG_2960.JPG

而為了鼓勵小朋友多閱讀

小七還推出了「閱讀集點卡」

IMG_2942.JPG

只要讀一本書,到門市講給門市姐姐聽你的閱讀心得,就可以得到一個貼紙

集滿50點,就可以換小七價值50元的商品唷!

IMG_2943.JPG

參加這個愛心小小店長活動,最後還有證書可以拿

IMG_2970.JPG

IMG_2972.JPG

這是語安參加的第一個公益活動

希望大家可以「接力傳愛」,把愛傳下去!

IMG_2990.JPG

最後來個大合照

IMG_2977.JPG

最後還可以透過ibon機器把今天的照片列印出來,貼在自己做的DIY故事書上喔

(我第一次透過ibon列印照片,畫質還不錯耶)

IMG_2985.JPG

今天這個活動我覺得很有教育意義

不但提醒我不要因為工作忙碌、就疏忽了陪孩子閱讀的重要性

也讓孩子第一次透過自己的力量來幫助別人

所以分享給大家!

 

[同場加映1]

如果想知道哪裡有小七兒童閱覽門市,可查詢這裡

如果你也想帶孩子來體驗這樣的公益活動或是小小店長活動,請參考這裡

我知道大部分的「小小店長」活動都很難搶,常常一推出就是秒殺!

所以分享大家可以考慮直接加小七「好鄰居同樂會」的Line 加入好友

即日起至4月底前加入還可免費印OPEN!塗鴉卡!

 

[同場加映2]

如果想知道全台最夯的小小店長、小小飛行員、小小空服員、小小美髮師、小小彩妝師、小小獸醫....報名資訊,請參考這篇

 

arrow
arrow

    EC+帶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