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2y後的小孩變化好大,尤其是講話方面

女兒現在超會講話

當然可能也是因為以下原因:

  • 每天都有阿公阿媽跟她講話
  • 每天看巧虎
  • 我也常講故事給她聽

目前語安兩歲兩個多月,已經可以一口氣講出很長的一句話

例如:「謝謝爸爸開車帶我出去玩」

然後也常回大人的話講得很正確,出乎我們意料,或是讓我們哈大笑!

例如:當她大便時,我要帶她去洗屁股,她卻說:「我還沒大好啦!」

然後也開始會唱歌,甚至背完整首歌!目前就會小老鼠上燈臺,還有三輪車

 

2014/7月初,開始實施借尿布訓練

目前開始兩三天,還算順利

可能也是因為平常都有看巧虎

還有我早就從日本買好的巧虎馬桶&訓練內褲!

希望可以很快就成功!

 

2014/8/25

一個多月下來,戒尿布蠻不順利的,女兒常常直接尿在褲子上

或是大便在褲子裡

都不願意講,也不願意自己去做馬桶

後來我們懷疑可能是因為要自己無法爬上大人的馬桶,需要我們抱著她上去

她可能不喜歡

所以我又給他買了一個在地上類似小椅子的馬桶

只要他自己就可以去坐不必大人輔助

結果幾天下來

是有比較喜歡自己去坐小馬桶

但是還是有很多次失敗

 所以只能說革命尚未成功,帶財仍須努力!

 

下圖左邊兩個粉紅色是在日本買的巧虎馬桶輔助器&板凳

右邊綠色的是獅王的小馬桶

相片:這些都是帶財的馬桶寶寶,但革命(戒尿布)尚未成功,帶財仍需努力󾌿

 

最近2Y4M的女兒

講話更厲害了

我問她:你覺得你比較像爸爸?還是比較像媽媽呢?

女兒回答:像帶財!

 

我問她:你哪麼聰明,是遺傳爸爸還是媽媽呢?

女兒回答:爸爸!

 

還有我發現她很有自信及優越感

我問他班上(行天宮親子課)同學是不是都跳舞跳不好,會場跌倒?

她說對

我問她哪誰最厲害:

女兒答:帶財!

 

最近也給女兒買了巴西牌的夾腳拖鞋,穿起來真的好可愛,後面有鬆緊帶,$499

 

喜歡帶著聽診,幫爸看病!

 

因為在家常看我做瑜伽,所以女兒也跟著很會做!

因為ikea的家具太爛了,我又幫他訂了一張木匠兄妹的小花椅,大約950

 

跟爸爸兩人做情人搖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帶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