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幸聽了精神科醫生馬大元的演講

第一次聽到,原來很多成功的人並不快樂

反而是「快樂的人,比較容易成功」

因此讓我對這本書充滿好奇

買來看了以後,果然沒令我失望

我好enjoy這本書,一週內就看完

也忍不住想分享給大家

 

「你快樂,所以你成功」

image

想更瞭解這本書,請點這裡

 

附帶一提,這是史丹佛大學的一門快樂心理課(可見現代人有多麼的不快樂,大家都在尋求快樂)

翻開這本書的第一章節時

我不斷地驚訝、點頭

書中提到的各種症頭

我正不斷地經歷著

每天工作忙碌、壓力無線上綱、總覺得時間不夠用

常常陷入「一定要完成To Do List」的自我壓力

甚至到了週末還有很多私人的、小孩的To Do List(當然也包括吃喝玩樂的To Do List都想完成)

所以常常週末也把自己搞得很累

以前週末還要幫小孩剪影片、甚至犧牲睡眠一早起來剪輯,或是在出遊的車上時間剪輯

週日晚上還要準備週一會議的報告...

每週一就是帶著疲憊的身體與心情又展開一週

 

看了這本書後讓我瞭解,原來我們都有好多錯誤的迷失

例如大家都以為「成功」就會帶來快樂,所以我們總是不斷地追尋...

追求升官、追求成績、追求更高的成就

但當我們升官時,其實快樂並沒有維持很久,我們又會被升官伴隨而來更高的壓力給壓的喘不過氣來

或是我們常常「把壓力當吃補」,

總覺得要不斷努力、不斷犧牲,將來才會成功

 

這本書也提醒現代人很多通病

例如我們很容易「一心多用」

我們總以為自己可以同時做好很多事、或是我們常常很貪心,想要做很多事

但其實往往越不專心,就越沒有生產力

在現在資訊爆炸的年代

要學會讓自己專注、靜下來,已經是一門很重要的必學課程

所以書裡面也教了很多如何讓自己平靜、專注的方法

 

最後,我覺得最重要的收穫是我們都要學習「活在當下」

這是很簡單不過的一句話

但卻很少有人能做到

這裡所謂的「活在當下」

甚至包含「享樂」也要「即時把握」

千萬不要想說等我以後成功了再來享樂

 

「學習關機」、「活在當下」

學會這些,你將更resilient(保有彈性)

遇到困難與挫折時,你將更有能量快速恢復

 

分享這本書給各位,希望大家也能更resilient!

想更瞭解「你快樂,所以你成功」這本書,請點這裡

image

 

 

arrow
arrow

    EC+帶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