暌違三年沒出國的我,自從三週前我就開始一直期待這次的旅行,每天都好興奮,加上老公這次行程隨我安排,答應陪我逛街、幫我扛東西,我整個人開心得不得了!

話說為何三年沒出國,就是因為懷孕、生小孩,買房、裝潢、搬家,忙翻了...

 

出發前,在機場就肚子餓了,看到有四川吳抄手的店,馬上進去吃了一籠小籠包....好吃!(NT170)

IMG_3829.JPG

機上的餐,還是一樣難吃,都過了三年還是沒有改進

這次我們搭的是國泰航空,並沒有早去晚回,所以五天四夜的行程嚴格來說,已經去頭去尾了XD

IMG_3831.JPG

 到了日本一出關,先去買利木津巴士的票,一人要3000日幣,有點貴

IMG_3832.JPG

這是巴士的票

 

IMG_3833.JPG

等車的時候拍了旁邊販賣機

IMG_3834.JPG

居然坐了兩小時才到飯店(池袋大都會),大概是因為遇到晚上下班時間

晚上八點終於抵達飯店,這次住的是跟上次一樣的「池袋大都會飯店」

我很喜歡這家飯店,因為雖然是老字號飯店,但有全新裝潢,房間夠大,地理位置超棒,就在池袋車站西口一出來走路不用五分鐘

池袋車站西口還有東武百貨,還有Lumine百貨,還有好吃的牛舌飯....太方便啦

IMG_3835.JPG

這次飯店給我們雙人床,所以房間就比較小XD

老公念了老半天,還說比台北的家還小

IMG_3836.JPG

房間內有附設加濕器,還不錯,我每天都開著睡覺,以免太乾燥流鼻血

IMG_3837.JPG

房間真的很小,連衣櫃都只是用一個簾子遮起來

 

IMG_3838.JPG

不過浴室內的沐浴用品,卻是相當大方,全部是POLA的,很好用,無限地壓都沒關係,最討厭一般飯店都給小小的一瓶,還要在那邊擠老半天...

IMG_3839.JPG

 

IMG_3840.JPG

該有的配備都有,不過牙膏卻好小條....擠出來還水水的,沒啥泡沫

IMG_3841.JPG

放完行李後就出發吃晚餐囉

先到飯店旁的Esola大樓吃有名的利久牛舌。

隱身在大樓內,樓下是逛街的,要不是有日本記者朋友先介紹,我也先做好功課,不然還不知道有這麼好吃的牛舌

 

IMG_3843.JPG

這樣的套餐是一人1470日幣,有八片牛舌,一大碗飯、還有一碗牛尾湯、一小碗冷的牛肉

牛舌好好吃,很嫩,不過一口氣吃好多片,吃到後來也是覺得牙齒咬的很累

但現在還是很懷念

桌上還有一些調味料可以自行添加

 

IMG_3845.JPG

吃完飯後,因為已經晚了,百貨公司也都關了,只好前往一家開很晚的大型雜貨店,叫做唐吉軻得

這裡什麼都賣,什麼都有

就在池袋車站東口一出來就是了

大大的招牌還寫著「激安」表示很便宜啦

請注意:池袋的西口出來是東武百貨,東口出來是西武百貨,千萬不要搞錯囉!

 

果然這裡什麼都有,還有熊麻吉勒!吊在天花板上

IMG_3846.JPG

出發前就有朋友託我買現在火紅的「雷神巧克力」

我在飯店旁邊的全家便利商店就找到了

順便買了我最愛的日本水果優格,我在台灣都找不到這種有果粒的,真的很好吃,我每晚都要吃一盒再睡覺

IMG_3850.JPG

第二天一起來吃完早餐後先去逛GAP

就在飯店旁邊的東武百貨裡面

因為有日本記者朋友是GAP的會員,最近剛好有6折的優惠,我超開心,大賣特買!

買完後超過日幣一萬還可以再東武百貨退稅

我們一共買了日幣三萬多

然後退稅兩千多日幣

實在太划算了

IMG_3852.JPG

老公這次都只陪我逛,自己都不買,還幫我提重物,實在好感激!

IMG_3853.JPG

買完因為很重,趕快先拿回飯店放,再繼續下一個行程

這次戰利品主要都是女兒的

GAP的童裝實在超級可愛,料子不錯又有設計感

加上又有六折,實在買的好開心

連女兒的鞋子都一口氣買了三雙

老公還差點想幫女兒買一雙靴子,後來因為沒有size才做罷!

IMG_3854.JPG

這兩件是我自己的,一件是藍白條紋的風衣

日本人真的很愛穿風衣

幾乎每一個專櫃都會有賣風衣

這件風衣打完折也才台幣兩千出頭,不買太可惜了

IMG_3855.JPG

接著前往日本記者朋友大大推薦迴轉壽司「活 美利登」,果然要排隊

老公貼心的叫我去逛街,他來排隊就好

IMG_3857.JPG

所以我就先跑去樓下的西武百貨逛街

先買了我夏天喜歡用的小手巾

真的都好漂亮

順便挑幾個可以當伴手禮

有蝴蝶造型的就是paul & Joe

IMG_3856.JPG

買完老公也差不多排到了

我們就進去做在吧台的位置(如果要等座位區,要更久)

餐廳的服務人員很好心

知道我們不會日文

就拿了有編號的menu給我們

然後我們就把喜歡的號碼寫在小紙條上交給服務人員即可

IMG_3858.JPG

桌上有綠茶粉可以泡茶喝

IMG_3859.JPG

開始大點特點,有大生蝦、明太子透抽、蟹肉沙拉,都好好吃!

 

IMG_3860.JPG

這個是我最愛的熾燒比目魚,好吃好吃

IMG_3861.JPG

 

IMG_3862.JPG

這些是老公點的

IMG_3864.JPG

我還點了一份炸的魷魚

IMG_3865.JPG

吃飽後,出發前往下一個行程:錦系町站的「阿卡將」本舖

這可是當媽的人都會來採買的行程

交通也算方便,從池袋到大手町,再換車到錦系町站,都坐JR線即可

到站後,從北口的出口出來,往左手邊看高高一棟就是啦,就在「阿卡將」五樓

IMG_3866.JPG

車站出來還有一間ZARA可以逛,但因為時間不夠,我們先放棄

加上台灣也開了ZARA,我發現日本的ZARA比台灣貴,所以真的不要在日本買

IMG_3867.JPG

這些是我們買的戰利品,可以清楚看到我們是為了「巧虎」去的

因為只要看到有巧虎的東西,我們就買

有巧虎的牙膏、果汁、牙刷、起司條....另外我還買了黏土玩具、手推車掛勾(米奇的)、米妮的學習筷子、OK繃、室內拖鞋....真的買的很開心,不過也因為女兒已經快兩歲了,所以其實很多東西現在根本已經用不到,就算很可愛想買也沒用....(這時候反而希望女兒再小一點,哈)

IMG_3904.JPG

買完後,前往我們的重點行程是前往「晴空塔」

可以搭電車,一站就到「押上」

但是我們剛好在車站前面看到有公車

這公車就有到「晴空塔」

一人200日幣

所以我們就跳上車了

車子很新很舒服,人也不多

這是一個觀光公車

車上還有各種語言的地圖,我們大概坐了兩站就下車了

IMG_3868.JPG

 

一下車過各馬路就是晴空塔了,好高押.... 

IMG_3870.JPG

 

這是樓下的商場

四樓是購票的地方

我們為了擔心要現場大排長龍

所以我是先請日本記者朋友幫我上網預定

本來一人2000日幣

預訂票居然要一人2500日幣

(通常預購不是都會比較便宜嗎?!)

網路上預購可以用台灣的信用卡,也有網友有熱心的教學

預購完後會收到一封確認信

把信&信用卡帶到現場即可以領票囉

(結果當天根本人很少不用排隊XD)

不過當天是好天氣,也算是幸運了

IMG_3871.JPG

這是路邊的咖啡廳,好可愛

IMG_3872.JPG

 

路邊的壽司店

IMG_3873.JPG

IMG_3874.JPG

 

商城裡面有懶懶熊專賣店

還有懶懶熊跟晴空塔的限定商品

IMG_3875.JPG

IMG_3876.JPG

逛累了,因為要上去晴空塔的預定時間還沒到,所以我們就先去美食街吃飯

之前我看書上介紹一家鰻魚飯

我二話不說就衝進去(因為怕等等來不及上塔)

結果一看到menu整個人嚇到

一份鰻魚飯居然要價4000多日幣

兩人吃下來花了八千多日幣

等於一客要台幣一千多耶

嚇死人

就是下面這樣,也沒比較特別押

最後也沒有甜點....好失望

老公還一直念說我居然沒有看到menu就衝進去,太不像平時的我了XD

IMG_3878.JPG

 

老公還是一直玩手機

 

IMG_3879.JPG

 

 吃完飯後剛好也到了我們預定的時間,馬上去四樓取票就搭電梯上塔了

電梯很快,一次可以容納很多人

IMG_3881.JPG

 

在上面待了快一小時,我們就下來....是蠻漂亮的,但我還是覺得門票太貴了

搭電梯往下時,我居然還耳鳴...可見真的是很快速

下來後,繼續逛商店街,這邊很多商店都很好逛

我看到一台大頭貼機

馬上約老公一起來拍,留下美好的回憶,一次才500日幣

(晴空塔內也有照相服務,但一次要1200日幣)

IMG_3884.JPG

IMG_3885.JPG

商店裡面賣很多LINE的商品

IMG_3887.JPG

逛完後準備搭電車回飯店

從外面看,真的很美,趕快在拍一下照!

IMG_3889.JPG

IMG_3893.JPG

 

離開前看到東京有名的香蕉蛋糕專賣店

我們也買了兩盒(一盒是豹紋蛋糕,一盒是餅乾...我個人比較喜歡餅乾系列)

 

IMG_3894.JPG

回到飯店後,繼續拍照我今日的戰利品

這是西武百貨買的小手巾

每一個都包裝的好美(但也害我看不出來哪一各是我自己想要留下來的花色了XD)

IMG_3895.JPG

今天還在錦系町的UNIQLO幫女兒添購一些衣服

IMG_3896.JPG

 

晴空塔內還有Disney Store

我買了很多伴手禮(這是保濕的貼片,真的超級可愛)

不過這間Disney Store算很小,賣的東西並不多,有點失望

IMG_3897.JPG

 

還有買了我很喜歡的Afternoon tea的筷子

這個我在台灣買了兩支,很好用,但後來都被我弄斷了

IMG_3898.JPG

 買了老媽要的合利他命EX系列 & 女兒的表飛鳴

IMG_3899.JPG

 

今晚去全家便利商店繼續多買幾包雷神巧克力,回去請同事吃!

IMG_3900.JPG

 

這就是我們在晴空塔拍攝的大頭貼,好可愛!

IMG_3901.JPG

回到飯店後老公開始吃泡麵,可能晚上的鰻魚飯不合他胃口吧

我又繼續吃著我愛的水果優格...今天買到草莓、藍梅等十種類的,真的超級好吃啦,一盒也才120幾日幣

IMG_3906.JPG

 

第二天前往新宿

因為今天要跟前同事小哈見面

我們約在新宿車站東口出來的敘敘苑高級燒肉

因為距離中午吃飯時間還早

我們決定先攻 H&M採買

路邊經過這一個新開的big creama & UNIQLO合開的電器&衣服專賣店

不過因為時間有限,沒辦法進去逛

IMG_3907.JPG

 

經過0101丸井百貨

這是本館,裡面有burberry blue label

但一樣沒時間進去逛

 IMG_3908.JPG

 

中午時間到了,直接前往敘敘苑燒肉跟小哈見面

聽說這是高級的燒肉店,平常吃不起,所以我們來吃中午的套餐

五花肉套餐1800日幣

IMG_3909.JPG

 

裡面裝潢很高級,客人也蠻多的,有包廂還有豎琴的表演,不過可能晚上才有表演

服務生會好心的拿布幫你把包包或是外套都蓋起來,以免有味道

套餐上菜囉,這就是1800日幣的套餐

有白飯、小菜、沙拉、泡菜、湯、以及一盤肉

沙拉非常好吃....

IMG_3910.JPG

 

這就是主菜豬五花啦,肉質還不錯蠻好吃的,只可惜有點意猶未盡

不像我們在台灣吃燒肉,可以點很多種,吃得很過癮

IMG_3911.JPG

 

最後結帳了,還送你口香糖

IMG_3912.JPG

IMG_3915.JPG

IMG_3916.JPG

 

吃完燒肉,開始我們的逛街行程,先前往新宿東口的Lumine EST

這一棟都是年輕女孩喜歡的,裡面也看到不少台灣有帶裡進口的專櫃

逛累了。小哈帶我們吃最有名的甜點店 Harbs

這家的蛋糕超級讚,但要排隊好久

就已經逛的腳很酸了,還要排XD

等了大約半小時多,才輪到我們

我點了一個香蕉口味的茶,很香,也真的有濃濃香蕉味,不錯(不過我還是喜歡新鮮水果茶)


IMG_3918.JPG

 

接著重點登場,這是老公點的,我把他叫做草莓泡芙蛋糕,超級大的,好好吃唷!

IMG_3919.JPG

 

從另一個方向拍

IMG_3920.JPG

 

下面這一個就是他們最有名的千層蛋糕,裡面滿滿的各式水果,也是好吃

IMG_3921.JPG

 

最後這個是我點的草莓塔,一樣好吃,但相較之下我的好像比較小

派皮的地方有點薄,不過癮啦

不過此次可以吃到有名的甜點店也算開心了

 

 

IMG_3922.JPG

 

逛完新宿後有點累了,也快到了晚餐時間,我們就跟小哈道別返回池袋

今晚的晚餐決定吃池袋東武百貨的美食街

聽說這邊很多美食可以買回飯店吃

降!降!降!

這些就是我們今晚的晚餐

有豬排飯、還有海鮮蓋飯(1260日幣)、還有一堆看起來炸得很美的肉排&蝦排&起司排

海鮮蓋飯蠻好吃的,我一個人吃不完

買完飯後我們先回飯店,但時間才七點多,我想繼續去逛車站的LUMINE百貨(週六營業到9:30,超級讚的啦)

請注意:東武百貨只到八點唷...

所以老公就留在飯店休息,我自己又跑出去逛街了

 

IMG_3924.JPG

 

逛到九點多,我也好累了,加上還沒吃飯,我決定回飯店了

今晚只有一個收穫,就是coco deal的一件外套

日幣也要8000多,不便宜呢!

 

IMG_3928.JPG

 

接著又來到每晚的例行公事~拍下戰利品

今天跟小哈見面拿到了事前在台灣就先上網訂購好的巧虎商品(因為巧虎的專賣店早在2009就倒閉了,所以只有上網購買,我就先買好送到小哈家,寄送時間大約一週,所以請要先抓好訂購時間)很幸運地商品剛好在我跟小哈要見面的前一晚抵達了

巧虎公司服務不錯,可以指定送達的時段

這次幫女兒採買了巧虎的學習馬桶,因為女兒即將屆滿兩歲,打算在今年夏天幫她戒尿布

這個set還有一個小板凳,方便小孩還爬不上馬桶

另外也幫女兒採買巧虎的學習褲(兩件組)

還有兩個可以裝餐具的收納包(裡面沒有餐具....真是殘念)

IMG_3925.JPG

 

今天在H&M,我自己的收穫還是不多,倒是女兒的部分又看到幾件不錯的,忍不住又買了

因為我一直很想看女兒穿KITTY的衣服

所以二話不說,看到白外套&泳裝,馬上買

猴子系列的上衣,則是老公說要的

她覺得女兒穿起來一定很可愛 

IMG_3926.JPG

 

我自己的戰利品,就只有這兩件上衣囉,都很便宜,一件大約台幣450,秀啦!

IMG_3927.JPG

 

第四天的行程,要前往原宿,中午要跟美忍者的朋友Kaye見面

Kaye來日本已經十年了

熱情的邀請我吃飯,還請了我們,讓我很不好意思

他帶我們到表參道上的一家日本料理

裝潢就很日式,看了很舒服

 

IMG_3929.JPG

 

老公點了豬肉餐日幣900,是現炒的,老公說來日本能吃到這種炒的菜真棒(開始懷念台灣菜了)

IMG_3930.JPG

 

我點了炸蝦飯定食,居然要1800日幣,但整個看起來很豪華

IMG_3931.JPG

 

打開後的樣子,炸物的部分有上下兩層呢(蝦子有兩支)

下層是一個超大的炸洋蔥

旁邊還有四片生魚片唷

整體來說也是好吃

炸的很精緻

IMG_3932.JPG

 

這是Kaye點的套餐,也是1800日幣,看起來也是很豪華

IMG_3933.JPG

 

吃完飯,前往隔壁的kiddy land,通常這種地方我都會待上很久,實在太可愛了

B1是Snoopy樓層

IMG_3934.JPG

IMG_3935.JPG

 

還有今天可惜的是在下雨

昨天我穿的增高鞋,逛沒多久就腳很痛

所以今天就在ABC mart買了一雙reebook鞋(日幣8000多)

這一款台灣沒有,淡淡的灰色豹紋,低調卻有特色,立馬結帳並穿在腳上,頓時健步如飛了起來....繼續趕路採買(連老公都說我的戰鬥力太強了)

IMG_3936.JPG

 

今晚的戰利品展示時間又到了

今天在原宿的American Eagle,老公買了四件衣服(約台幣4500)

我買了一件粉紅色的T恤,約台幣600

其他可愛的東西大都是姊姊拖買,花了好多時間跟姊姊現場line,害我浪費好多時間,最後也發現自己沒買到什麼,真可惜!

還有今天我還有在Forever 21買到衣服,他們家衣服超級便宜唷,料子也不會太差,還可以接受的範圍

IMG_3937.JPG

 

後來晚上回池袋時,又去GAP光顧了

這次採買一件baby的衣服要送給雅珮,她五月就要生了

IMG_3938.JPG

 

第五天的行程因為飛機是下午三點多,一點多就要到機場了,所以也不能安排什麼行程

我們就決定前往機場附近的酒酒井outlet

專供老公的golf愛牌(pearly gates)

只可惜還是有點貴,老公就什麼都沒買,氣死我了,專程跑去居然不買XD(老公也算節省啦,都把錢留下來讓我買....愛心)

 

話說這次為了趕去outlet,我們向飯店訂了一大早八點的利木津巴士車票(下一般車是十點,就是沒有九點,不知道為什麼,所以我們要一大早起床)

6:30起床,7點多吃早餐,7:40 check out,8am上車,到了機場後,國泰的櫃臺很好心讓我們提前check in,免去寄放行李的開銷

不到10am我們就托運好行李

出關的地方在機場3F,這時我們前往1F,準備買車票前往outlet

車票一人來回1000日幣

買完後到13號乘車處搭車,半小時才一班(所以各位要抓好時間唷,免得趕不上飛機)在outlet返回成田機場的公車班次是每小時的10分&每小時的40分各一般車

時間一到車子準時出現,大約20分鐘就到outlet啦

車上總共才三人而已,非常少!

一抵達後,好心的服務人員會給我們一張outlet的地圖,然後請你到詢問處換取折價券,還有免費wifi的密碼

詢問處還有服務人員會講中文,真是貼心

 

IMG_3939.JPG

 

滿滿的golf商品

IMG_3940.JPG

 

話說這個outlet蠻好逛的,但是天氣很冷,風很大,要小心保暖,不過室內暖氣又很強....穿穿脫脫真麻煩

IMG_3941.JPG

 

看到我身後就是outlet的名稱

還有POLO的招牌

IMG_3942.JPG

IMG_3943.JPG

 

這邊還有Disney store的專櫃

東西不多,但是是原價的五折或七折,算是很便宜

我也幫女兒買了一支米妮,大約台幣300

女兒看了很開心,其實我自己也超喜歡的....從小就羨慕同學有這些日本貨,我現在終於可以小小補償自己一下(笑)

IMG_3945.JPG

飛機上的餐還是一樣難吃,我就沒拍了!

而且登機前,我還在機場吃了一碗泡麵...因為中午為了逛outlet都沒吃飯

還有機場就有賣雷神巧克力,比外面的店還便宜,早知道就全部在機場買囉....哈哈

另外我也在機場買到一個小驚喜~kitty & 喬巴的折傘,真是可愛押...改天再補照片囉!

另外機場也有藥妝店,所以我又採買一些基本藥品、還有發熱眼膜(14枚,1220日幣),因為這幾天每晚睡覺我都開一個來用,一下就睡著了,睡的很好,不知道是不是逛街太累了,噗!

 

這趟行程花了不少錢,想買就買想吃就吃,算是很開心!謝謝老公貼心的陪伴、幫我扛很多東西、還幫我排隊吃美食,真的很感謝感謝....這三年來的等待果然是值得的!

氣溫也沒想像的冷,所以我帶的發熱褲都沒穿到

因為在室內逛街其實暖氣很熱,穿太多反而不舒服

還有這次我發現新上市的日系品牌衣服我都不喜歡,因為都流行短版上衣....我實在無法接受,所以逛到腳快斷了,也沒啥收穫!

 

後記:

Line的相關商品,其實很多地方都買得到,原宿的kiddy land、晴空塔、APP bank(很多家)....所以不必擔心!

 

End~

arrow
arrow

    EC+帶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