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我寫過一篇文章~請點這{這本書治好了我的胃食道逆流,不用花錢看醫生、不用吃藥}

向大家分享我如何靠一本書治好胃食道逆流

收到非常多網友來信詢問各種問題

代表有這樣的困擾的人太多

所以我把這些一一私訊回答過網友的問題再分享出來

希望可以幫助更多人

 

Q1:如果晚上7:30前必須吃完晚飯,晚一點很餓怎麼辦?又不能吃宵夜
 

A:其實初期要控制在7:30以前吃晚餐真的會很不習慣,因為我們都已經習慣下了班才吃飯或者是很習慣吃宵夜。初期真的會稍微辛苦一點,但是你很快的就會發現改善很多,久了也就習慣了,其實說真的我現在也常常還是會晚上九點的時候還是吃一點東西來讓自己舒壓一下,畢竟忙了一整天終於可以放鬆了。所以也不用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可以循序漸進,如果你真的要吃的話就吃少少的,比方說可以吃點青菜。在喉嚨不舒服的時候,我都會吃大量的青菜,因為吃青菜的時候不會不舒服。

 

Q2:書後面介紹的食用和煮法,需要照著那樣嗎?作者住在美國,民情生活不一樣,不知妳是如何處理?

A:這本書後面的所有食譜,我一個也沒採用過,就像你說的,民情不同,加上我是一個怕冷的人,所以我不吃太多生菜、也不敢吃太多瓜類的水果,我的方法就是仔細記住哪些是鹼性食物,初期第一個月要認真執行ph5的食物,比方說沙拉就不要放酸酸甜甜的沙拉醬。等到感覺恢復七八成,我就開始吃炒的青菜、也會放沙拉醬了,所以不必擔心要永遠吃水煮青菜。我現在很喜歡吃烤蔬菜,去餐廳我就會點烤蔬菜來取代生菜,水果部分,我就是會多吃木瓜,好吃又便宜,也不會太寒性,但記得千萬不要天天吃,皮膚會變黃唷。

 

Q3:這樣吃,多久才會改善?

A:我記得我當時照著書上的方法吃東西,還有晚上7:30以前要吃完晚餐,我大概一兩個月我就覺得我好了8成。但是如果一不忌口,症狀就會出現,就會提醒自己要注意,比方說不能太晚吃飯、或是不要一大早就喝奶茶。但現在的我,吃甜點、吃炸的都沒有問題的,你的身體會告訴你哪些可以吃哪些不能吃。很多食物不是不能吃,就是看你何時吃,還有吃多少量。

 

Q4:早餐都吃些什麼?

A:我現在早餐大致如下:

  • 一個荷包蛋(中醫師建議可用麻油煎)或是蛋餅
  • 一盤青菜
  • 木瓜(偶而吃)...根據書上說,木瓜是鹼性5的水果,加上木瓜便宜又好吃,我就常買。但是千萬不要天天吃,皮膚會變很黃唷
  • 肉類(有時牛肉、有時雞肉)...也不一定每天吃
有時也是會買外面的麵包、沒那麼嚴格的,偶而我也會想吃外面賣的飯團!
 
 
早餐我盡量不吃的東西是:
  • 麵包
  • 奶茶(中午再喝,就不會不舒服,不要一早喝)
  • 甜食
  • 蛋捲、餅乾、酥餅類

 

Q5:宵夜吃什麼?

A:要做到晚上七點半以後就不吃東西,真的是對現代人來說很困難,我有時也會。但初期建議還是乖一點先遵守讓自己康復,像我現在已經好了,晚上也會偷吃一點東西,比方說零食、巧克力、洋芋片,重點是我先康復了,所以初期還是先忍忍。之後想偷吃一點當然不為過,但不要多,吃多了你就會又感覺喉嚨不舒服的

 

Q6:請問你的三餐時間是什麼時候?

A:我的三餐大概是上午9點前、中午12-1點間,晚餐7點左右,當然有時會有例外。我每一餐都一定要吃,而且也愛吃飯、愛吃肉。

 

Q7:你當初吃的蔬菜是只有水煮的嗎?是要完全水煮呢還是自助餐買的那種就可以了?

A:青菜哪一種都可以,水煮、炒的、沙拉都可以,主要就是增加青菜量,因為我以前是一個不愛吃青菜的人。至於水果,修復期,我是都吃木瓜,等到很明顯康復後,我就各種水果都會吃了。芭樂和香蕉都很OK,葡萄就建議先緩緩,因為太甜了,我吃了會喉嚨不舒服

 

Q8:在修復期不吃餅乾的話,改吃甚麼當零嘴比較好呢?
A:我當時在辦公室是改吃地瓜、茶葉蛋、雞肉片、沙拉、青菜都可以,這些便利商店都買的到很方便。就是盡量吃鹼性食物、不要吃加工食品。餅乾烘焙類容易讓身體很躁或上火,等你康復再吃。飲料我就喝豆漿、綠茶也ok。但還是建議第一個月乖ㄧ點多忍一下,這樣你很快就可以感覺到有明顯改善。

 

Q9:你康復以後還有跟著這本書去做嗎?有沒有什麼習慣沒有以前的嚴格,然後有些習慣康復了天天都在做呢?

A:我到現在還是會按照書上的很多好觀念會持續,例如「晚上7:30前吃完所有東西」、多吃青菜。當然,人都會有想要放鬆、吃垃圾食物的時候,吃一些無妨的,偶而晚上10點還偷喝一些綠豆湯,這也無妨的,因為已經先讓自己康復了。有些習慣是我現在跟以前也不一樣的,就是少吃葡萄、不吃番茄、減少喝酸的飲料、麵包很少吃

 

Q10:如果外出吃飯,你會選擇什麼飲品呢?
A:我本身是一個很愛喝手搖飲的人,我從接觸這本書後開始調整自己飲食,最大的痛苦就是戒奶茶(我本來就不喝咖啡),我後來的心得是,不要早餐就喝奶茶,中午後再喝,我覺得就比較不會喉嚨不舒服。當然我現在已經康復,喝奶茶就沒問題。至於手搖飲,我超愛喝有珍珠的,不過可能是因為年紀大了,我慢慢發現喝這些,不好消化,也就會慢慢減少。另外就是我發現喝綠茶比較不會不舒服,比方說手搖飲店的百香雙響砲,我喝了都不會不舒服。有時為了健康,我也會喝豆漿、黑芝麻豆漿。另外就是我不喝冰的,我個人體質偏瘦、怕冷。對了,書上有說,不要喝汽水或是氣泡水

 

Q11: 如果是煮熟的洋蔥跟大蒜,修復期可以吃嗎?
A: 我自己本身也是非常喜歡吃大蒜跟洋蔥的,但是根據書上說修復期不能吃這些東西,我自己是感覺都已經恢復的差不多了,我才開始吃的,我這兩年來吃大蒜或洋蔥,也都沒有問題的。建議一開始還是忍一忍,先把原來的問題修復好再說。

 

Q12: 你假日會吃炸的嗎? 飲料可以喝什麼?
A:我是大概一兩個月後,症狀已經好了八成,就是不會再喉嚨痛、不會喉籠卡卡,也不會沒聲音,但我假日還是會放縱一下,所以當不舒服時,我就會收斂一下自己的飲食,很快你就可以抓住準則的。飲料部分,我很愛喝奶茶,但我發現上午喝會有不舒服感覺,我就改成下午喝,還有喝綠茶不會不舒服,手搖飲我也是照喝的。我現在也會吃炸雞,因為我已經好了,所以不用擔心,先好好認真執行,修復好,就可以吃的。

 

Q13: 請問當時晚上睡眠情況~會一直醒來嗎?

A: 我一直都很淺眠,當然除了胃食道逆流的問題外,還有白天的工作壓力。後來我改成七點半前把晚餐吃完,真的是身體感覺比較舒服,但我坦白說,不會因此就很深眠了,因為睡眠的問題有太多種變因了。不過我以前確實會睡到一半,有感覺東西衝上來,快不能呼吸,就醒了。但現在不會了。

 

 

希望以上資訊對各位有幫助,也祝各位早日康復

如果想更瞭解我當初是怎麼按照書中的方法改善,請點這{這本書治好了我的胃食道逆流,不用花錢看醫生、不用吃藥}

若想找這本書,點這裡,就是這一本

image

 

[延伸閱讀]

【抗癌心得1】從確診胃癌、手術切除、癌細胞轉移、接受化療,第四期抗癌之路心得分享

【抗癌心得2】化療過程、營養補充、保健方法一次大公開~從確診胃癌、手術切除、癌細胞轉移、接受化療,第四期抗癌之路心得分享

 

arrow
arrow

    EC+帶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